GRE考试简介

GRE (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 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 主办,是美加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之一。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中国归口管理和承办GRE考试。

GRE考试分两种:一是一般能力或称倾向性测验(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二是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

GRE General Test,一般能力考试在中国(包括香港和台湾)和韩国为双模式考试(Split-Test),即分析作文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语文和数学部分为纸笔考试,考试注册费用在中国大陆为RMB1418.00;在其他国家为计算机化考试(Computer-Based Test,简称CBT),三部分内容均在计算机上完成。一般能力考试主要是考查应试人的基本英语能力以及对英文方面知识所涉及的广度和深度。它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分析性写作部分(Analytical Writing),包括两个任务,分别要求应试者对某一个问题发表个人的观点(Issue Task,考试时间45分钟)和分析一个论点(Argument Task,考试时间30分钟)。分析性写作部分的机考时间总共约两小时(包含半小时的问卷调查,选择四所成绩报告学校和纸笔考试地点,以及这两个写作任务)。第二部分为词汇(Verbal)部分,该部分内容很广泛,涉及天文、地理、人文、科学、艺术、政治及历史等领域,考试形式主要有句子填空、阅读理解、类比和反义词。第三部分为数学(Quantitative) 部分,该部分皆为数理上的基本问题,包括算术、几何、代数、统计图表、智力测验等方面,主要目的在于测验考生基本数学的潜在能力和对数理方面问题的理解判断及推理反应能力。题目难易、深浅程度,有时取决于考生对于题目叙述与说明的理解。纸笔考试一般分为四节(four sections),分别为两个verbal和两个quantitative,交叉进行,每个section都应在半小时内完成,并不得跨区做题,即做完某个section后,如还有多余时间,不得做其它section里面的题目。

GRE General Test 要求考生必须要在同一考试年度内完成机考和纸笔考试(即在7月1日到第二年的6月30日期间,考生必须首先报名预约座位参加机考考试,在机考时选择纸笔考试的地点,然后才可以参加纸笔考试)。GRE一般能力考试机考在每个工作日都举办,纸笔考试每年分别在6月和10月举办两次。

目前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美国普尔文公司合作在中国举办GRE的计算机化考试。考点分布在北京、大连、济南、南京、上海、厦门、广州、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哈尔滨和昆明。GRE一般能力考试包括机考和纸笔考试。GRE一般能力考试的报名网址为http://cbt.etest.net.cn/,在http://cbt.51test.com/上也可以找到相关信息,注册咨询电话为010-62799911。

GRE Subject Test 即GRE专业考试,其测试内容为测量应试者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从而帮助院校更好地了解申请人在某一学科领域的能力情况。目前开设八个专业,分别为:生物Biology,生物化学Biochemistry,化学Chemistry,计算机Computer Science,英语文学Literature in English,数学Maths,物理Physics,心理学Psychology。GRE Subject Test 报名须直接向美国ETS寄送报名表和考费或登录ETS网站http://www.gre.org/

GRE 成绩报告为累积报告,考生在五年内的GRE成绩包括 General Test 和 Subject Test 均会出现在同一份报告里。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